胖胖班長

各大cp任我行(「`・ω・)「

『ASL』沙漠奇緣

好久不见 我又出现了くコ:彡

文笔还是一样幼儿园,内容还是一样沙雕

全文字數1萬+,侍卫队队长A+沙漠贵族S×盗贼L

 ________________正文開始_________________ 

   强烈的阳光照射在白金色的沙漠上,形成的反射毫不犹豫的照射在路飞的脸上。 这里是伟大大陆的沙漠,数年前盗贼王哥尔•D•罗杰将宝藏藏在这片大陆的某个角落,世人将此称之为One piece,传说只要找到One piece就可以实现一个愿望 。

          两年前路飞从东海的风车村启程,两手空空,仅戴着香克斯送的草帽就出发了,因为身无分文,而多次闯入军队驻扎区的厨房,所以被冠上草帽路飞的称号通缉了。尽管如此,凡是认识路飞的人都认为路飞比起盗贼更像冒险家,不过路飞本人倒是不怎么在乎别人怎么称他。

   路飞在沙漠走了三天三夜,如果是普通人早就死了,但不知道是上帝眷顾还是什么,每当路飞快要撑不住时,总是会得救。「肚子好饿,离城镇还有多远阿」上次补给食物是三天前,尽管省着吃,也终有吃完的一刻,已经饿了10小时的路飞连站的力气都没了,“也许自己真的要死了”带着这样的想法,慢慢的失去意识。

          再次睁眼时,嘴里正咀嚼着食物,左右手上各拿一个面包,路飞环顾四周发现周围有不少穿舞衣的少女,女孩们大多都在闭目养神, 只有少数几个女孩在偷瞄路飞。「你没事了吗?」一个棕发的少女走到路飞旁边坐下,「是你救了我吧!谢谢你!我叫路飞,正在寻找one piece的男人」「One piece?我是露娜,这里是迪斯可舞团,我是这里的舞女,你应该有注意到,我们现在在马车上,目的地是奥特卢克庄园,虽然很抱歉,但现在没办法让你下车」「 是吗,帮了大忙阿!我也快走不动了呢」说完路飞对露娜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以示感谢,露娜也回覆一个微笑。

   奥特卢克三世有两个儿子,传闻长子是个年仅二十二岁的绝世帅哥,而他身边总是有一个外貌与他匹敌的骑士,两人情同兄弟。 在离庄园不到十公里的距离时,女孩们开始梳妆打扮,在众女中凸显自己的目的是为了可以嫁入豪门,哪怕只当个小妾也好。「喂!准备下车了」车外传来了男人的提醒声,「路飞,把这个穿上」露娜把一件自己的旧舞衣递给路飞,「...我明白了」路飞飞虽然迟疑了一下,但还是接下了舞衣,两人身高相仿,因为没有女性才有的胸部,所以舞衣在路飞身上还是显得不合身的大,不过眼下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到达庄园时已经是半夜,用大理石造的纯白庄园在沙漠中极为显眼,大门前金制火把上的火苗在晚风中摇曳着,「我们是来表演的迪斯可舞团」和大门前的守卫说明身份后,大门缓缓开启,马车慢慢驶入庄园。「快排好!要进场了」团长迪斯可一声令下,众舞女立马排成一排,路飞见状便顺势的躲在最后面。 迪斯可和宴会中的主人和宾客打完招呼后,便呼唤舞女进场,路飞也借机躲进阴影处,因为迪斯可舞团是伟大大陆的顶尖舞团,所以众人都被舞女的美貌吸引了注意力,也因此没有注意到躲进阴影处的身影。

   坐在高台中央的是奥特卢克三世和他的正妻,而高台左右两侧则是其长子和次子。 长子名为奥特卢克•萨波,有着在沙漠中极为少见的金发碧眼,右脸上虽然有一片惨烈的伤疤,但丝毫不损他的完美,相比之下,次子奥特卢 克•斯特利外貌只能用丑陋来形容。 在这极大的对比中,舞女们一致把目标定为萨波,每当有机会便会向萨波挤眉弄眼,萨波也对此回以微笑。

          想着趁宴会的奏乐和宾客的嬉笑声掩盖过自己的脚步声,路飞溜出会场,在庄园中四处乱窜,想要翻墙而出,但墙有五公尺高,根本爬不上去 ,所以只好在庄园内东奔西跑的找出口。 就在此时,路飞发现正前方的围墙前有一个小喷水池,如果踩上喷水池的外围加上自己的跳跃力,说不定有机会翻过围墙。 才刚想到这个点子,路飞马上开始行动,后退几步当助跑区,深呼吸后拔腿奔驰,没想到的是,舞裙卡住他的脚,来不及反应的路飞眼看马上就要扑倒在石质地面上,立马闭上眼睛准备迎接这躲不过的命运,一秒、两秒、三秒...,奇怪的是路飞没有感到粗糙的岩石地面,而是感受到坚硬但带有弹性的物体。 好奇的路飞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褐色的肌肤,「妳为什么在这里?」低沉的男人声音传入路飞的耳里,路飞慢慢地低下头,因为头顶的头纱,男人也看不清楚路飞的样貌,「我...去厕所!结果找不到回宴会大厅的路」男人并没有回话,也许是在怀疑路飞的话的可能性,「跟我来」。

          表演还没结束,斯特利和奥特卢克三世或是其余贵族宾客都已经砸下重金买了不少舞女,只剩下萨波和少数客人没有任何行动,「兄长,这么多美女在你面前摇曳身姿,你难道不心动吗?而且你既没有娶正妻,甚至连个妾都没有,我都快要为你担心了呢」斯特利看似是对着萨波说话,其实是在说给奥特卢克三世听的,「是啊,萨波你也二十一岁了,差不多该娶妻了吧?我都快因为你被别人笑话了」奥特卢克三世说完叹了口气, 萨波依旧保持着微笑,不过放在椅把的手已经握紧到把自己的手掌都戳出血来了。

          「那边发生什么事?」奥特卢克三世的声音一出,众人纷纷转向宴会门口,萨波也把视线移往门口,门口站着一个头戴白纱身穿白舞衣的舞女和团 长迪斯可,让萨波比较震惊的是站在舞女后面的那个人,不就是自己的义兄弟艾斯吗,还在想那家伙跑去哪里,居然突然出现在门口。  「这位是...我们准备要特别表演的舞女!」迪斯可刚说完就开始后悔自己说的话,他根本不知道这个舞女是谁,「请等一下!那孩子的脚受伤了, 没办法表演的!」露娜注意到门口的那个舞女正是路飞,马上出声拦截,「受伤?她刚还跑的起来呢」艾斯笑着说道,「既然跑的起来,跳舞也行了吧?快过去!妳的表演要开始了」露娜闻言一愣,立马脑内激荡找方法帮路飞,没想到的是,路飞慢步走向宴会中央,经过露娜时,对露娜露出了一个自信的微笑。

**  

          要说的话路飞给人的人格印象是完全和艺术扯不上边的,大剌剌的个性,做事简单粗暴,根本不像是可以静下来完成艺术这件事。 路飞站在宴会中央低着头一动也不动,其余的舞女早就退到一旁看好戏,也许是因为等候的时间太长,有些宾客们开始逼问迪斯可,正当迪斯可快说出真相时,路飞举起了手意示奏乐准备开始,宴会场再次安静了下来,没有任何谈话声,大家都把视线放在中央的白色小人身上。 路飞最后一次深呼吸后拍了下手,奏乐开始,和刚才优美的舞曲截然不同,以大提琴为主体的演奏,那是一首充满热情和活力的音乐,这是路飞在表演前和演奏团说的,不过比起音乐带来的惊讶感,正中央路飞的舞蹈才是最让人惊艳的,比起说是身体跟着音乐律动,倒不如说是用身体加入演奏,「好厉害...  」露娜根本没想到路飞不只会跳舞,还跳得韵味十足。 路飞跳的舞其实是在热情的国度德雷斯罗萨学的,一般人要学会怎么跳就要花上一年的时间,谁也没想到,路飞竟然花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 学会了,「真是太令人震惊了,根本是舞蹈奇才!」德雷斯罗萨第一舞者碧欧菈也忍不住惊叹道。

           音乐的最后尾音结束,路飞也对正前方鞠躬,全场依旧没有任何声音,这里是与世界隔离的沙漠地带,知道这种舞的人并不多,本该觉得不合传统的舞蹈,但现在只觉得这是一种与过去截然不同的美感,「这女孩我要了!」一个贵族的喊声划破这屏息的沉默,「我出更高价!这女孩卖给我吧!」一声一声的叫买声响起,大家都想要这个与众不同的少女,「请...请各位冷静!这位少女已经有人买下了!」迪斯可慌张的回覆着,「谁下手这么快?  」「这个...」众人的讨论声和逼问声让宴会再次喧哗起来,路飞并不是很明白他们在说些什么,所以就慢慢退到露娜旁边。「是我买的」一句简单的话让全场安静了下来,众人纷纷把头转向说出这句的主人,没有人想到竟然会是萨波,这个参加各种宴会没有一次动摇过的男人,这次竟然比任何人都来的早下手,当然,当他们知道是萨波下的手时,没有人敢多说什么,原本也抢着下手的斯特利也默默的把身子后移,「酒还有呢 !快快快!宴会继续!」奥特卢克三世受不了这份无言的沉默而选择主动发声,主人都这么说了,宾客们也就恢复一开始的嬉笑,宴会又回到吵杂的热闹氛围中。

            宴会结束後路飞就被带着这间浴室,浴室连结的房间不停传来男人的对话声,路飞才终于意识到自己被卖了,被鳄鱼追、被龙卷风吹走这种情况路飞都应对过,就是没有自己被当舞女买下来的经验,幸运的是,露娜也在这里,不过是被斯特利买下来就是了。「我真搞不懂你,世界上的美女多得是,为什么偏偏挑一个干扁扁的小鬼」艾斯这次是真的搞不懂萨波在想什么,他们7岁时就认识,对彼此 是比谁都了解,萨波对女人的无感是小到大不曾改变过的事,这次听到萨波买了个舞女,还以为这家伙终于想通了,结果竟然是买了一个身材干瘪的小毛头,他要是有一点能输给斯特利,大概也是输在看人的眼光了,「你很快就会明白了」萨波把手上的书合上,转过头对艾斯露出一个走着瞧得微笑。

            奇怪的是一个小时过去了,路飞都没有从浴室出来,「这家伙是洗澡洗到消失了吗」「确实有点久了呢」艾斯和萨波对视个几秒确认彼此有一样的想法后,两人一起走到浴室门口,萨波保持着绅士的风度刚想开口时,艾斯已经把门给推开了。「哇啊!你们干什么阿!」坐在浴池里的路飞被门口突然出现的两人吓了一大跳,「这家伙是男人?萨波你这家伙早就知道了吗!」艾斯看着站在自己旁边神色淡定的兄弟,有一种自己被耍了的错觉,「我说了,你看了就会知道,不过我倒是没想到竟然会是你,草帽路飞」这个两年前突然 出现在报纸上的男孩,虽然盗贼在这个时代非常常见,但悬赏令上那天真的笑容倒是引起了萨波的关注,萨波早就想和他见面,不过不是用这种方式就是了,「 你知道我的事?我不认识你阿!」路飞非常确定自己不认识眼前的男人,「我想也是,但接下来我们有很长的时间可以好好相处了,总之,先从浴池出来」。

            路飞穿着萨波的衣服,虽然不合身到可以到裙子穿了,但还是比舞女服好多了,「让我重新自我介绍,我是萨波,是这个庄园主人的儿子,他是艾斯,是我的兄弟兼护卫」「我是路飞,在找One piece的男人」,当路飞说出One piece时,艾斯忍不住大笑「One piece?哈哈哈,还真的有人相信 那种东西阿?」「什么啊!要打架吗!」路飞对艾斯的嘲笑感到十分不满,「艾斯别逗他了」萨波有点看不下去这两个个性根本一模一样的家伙,再不出声制止说不定还真的会大打出手。

            「路飞,可以说说为什么你要混进舞团并进入奥特卢克庄园吗?」「嗯...其实我也不是自愿进来的阿」「所以你才会想跳上喷水池翻墙出去 ?」艾斯突然想到路飞和自己在围墙附近的那次巧遇,「没错!啊!你就是那个抓住我的人!」「竟然现在才发现啊!」艾斯也不知道路飞是在装蠢还是真的蠢,不过他认为更倾向于后者。「不论如何,目前你都无法轻易离开庄园」萨波选择放弃询问路飞来这里的原因,「什么!我必须去找One piece欸!没有什么方法吗!」这下路飞着急了,他必须去找One piece,那是他这趟旅程的目的,「也不是没有方法出去,只不过我需要你留在这里」「我才不在乎你需要什么呢!我的目标只有One piece而已!」「嘛 ,随便你,现在整个沙漠的贵族都在关注萨波出手买的舞女,现在你逃出去,造成萨波的困扰外,你很快也会被抓住」事实正如艾斯所说,宴会发生的事早就传片整个沙漠,那些好色的贵族们都很想品尝看看那个让完全不好女色的萨波都心动的舞女,「没有别的方法了吗?呐!」「很抱歉,我也无能为力」其实是假的,办法多的是,他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他的私心,他想更了解眼前这个少年。

           「萨波,你又在我出差的期间干了什么吗?」「克尔拉?你回来啦」克尔拉是萨波的秘书,前阵子为了出差,去了一趟西海,「跟你说喔, 我遇到我一直在等的那个人了!」「那个人...!该不会是草帽路飞?」「没错!」看着萨波笑得像是拿到期望已久的礼物的孩子 ,克尔拉也不好意思再碎念什么。 在奥特卢克庄园时路飞并没有被特别关起来,萨波让他完全自由的在庄园行动,只不过有一个条件,那就是艾斯要全程陪同,对此感到不满的不只路飞,艾斯也和萨波抱怨了很久,但最后被萨波用“命令”两个字驳回了。「你又想跑去哪」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路飞想偷跑却被艾斯抓个正着,「别跟着我啦!」「你以为我想啊!」这样的对话也不知道是第几回了,一天下来,几乎整个庄园的人都知道侍卫队队长艾斯带着一个舞女在整个庄园闲逛。「萨波你这混蛋,知不知道这有多丢脸」「会吗?如果可以我也很想和你们一起逛呢,但克尔拉回来了,不好好工作她又会生气的」「我也不想跟艾狮一起,他一直阻拦我,很碍事啊!」「还不是你这笨蛋一直想跑,还有我的名字是艾斯!给我记好啊笨蛋!」说完艾斯在路飞头顶来了一技铁拳,「什么嘛,你们感情很好嘛」「一点也不好!」

***

  经过一星期的折腾后,路飞仿佛是放弃逃跑一样老实了下来,而艾斯也重新开始回到剑场参与训练,艾斯练习时路飞也都会乖乖坐在一旁看艾斯练剑。「喔?今天又带她来啦,萨波都不会说什么吗?」队长回归后她都会坐在一旁观看,不免让马尔科起疑两人的关系,「还不是萨波那家伙把他丢给我,不然我才懒得一直看着他呢」艾斯说完迁怒似的加大剑的力道,「这样也不错嘛,如何?那女孩拿下头纱的模样」站在一旁的萨奇忍不住凑热闹,「不过是个毛都没长齐的小鬼罢了」「什么嘛,我还以为是什么绝世美女呢」艾斯不说出路飞是男的原因,是因为萨波的要求,而萨波 则是为了提防各种可能性。「你最近蛮老实的嘛,帮我省了不少麻烦」「因为很帅嘛!」「啥?什么很帅?」「艾斯练剑的样子!」艾斯转头看向路飞,夕阳下路飞拿下头纱,橘黄色的夕阳余晖照在路飞的侧脸,也许是注意到艾斯的视线,路飞也把头转向艾斯,并对他做出一个大大的笑脸,「阿勒?艾斯你的脸好红,没事吧?」「是夕阳照的啦!」艾斯把头转回正前方,不仅想到今天和萨奇的对话,或许,没有毛都没长齐的小鬼这么糟啦。

            「萨波?今天艾斯不在阿」路飞有点讶异今天早上来敲房门的不是艾斯而是萨波,「今天我放假一天,所以我叫艾斯今天不用来了,先不说这个 ,路飞,和我一起去一趟早市如何?」「要去!要去!」自从进了奥特卢克庄园后路飞就不曾外出过,都快闷出霉了,听到萨波提出外出邀约时,高兴的跳起来,「去换上外出服吧,我在门口等你」。 任谁都会感到惊讶,他们的萨波主人竟然会因为非工作事宜外出,在他们眼里萨波是个非常讨厌引人注目的人,而萨波本身就像个人型灯塔,走到哪都是人群中的亮点,所以他除了外出应酬外,可以说是根本不出门。「萨波!我准备好了!」路飞身上穿着萨波刚刚给他的外出服,当然,是女装,正在和萨波谈话的守卫闻声看向路飞,在他们眼里路飞是何等无礼,低贱的奴隶竟然直接叫萨波的名讳,不过萨波本人都没说什么了,他们也不好开口教训她了。「路飞,在外面你尽量不要说话,有什么重要的事只能跟我说,知道吗?」「知道了!」萨波这么做的用意是为了保护路飞,在这个国家舞女这个职业为女奴隶阶层才会做的,所以普遍的人们是极瞧不起她们的,如果身为“舞女”的路飞在街上随意跟他人搭话,会发生什么事,用膝盖想都知道。

            不得不说,萨波没有想到沙漠的早市是极其热闹的,因为早晨的沙漠既不像正午的炎热,也不像夜晚的寒冷,是较为凉爽的天气,这对沙漠居民可以说是常识, 但对萨波这个几乎不出门的人来说,根本不会在第一秒就想到有这一回事。 光是站在市集的入口就听到不少讨论声,这让萨波确定了今天会是个难熬的一天,但在他看到路飞那份即使戴着头纱也看得出来的兴奋时,他选择忍耐不说出想回家这句话,走进市集里,路飞努力克制自己往前冲的欲望,他明白自己乱跑会给萨波带来困扰,萨波对他很好,会给他肉吃,还带他出来玩,所以他不想给萨波带来麻烦,而萨波也偷偷观察路飞的举动,默默的把路飞看到会兴奋的东西记下来,打算回家叫采购组的出来买。「阿啦,这不是萨波吗?」萨波在听到这个女人的声音时全身颤抖了一下,这是个麻烦的女人,多克伯爵的么女杰丝,由于她对萨波的爱慕,多克伯爵多次和奥特卢克三世提亲,不过都被萨波用“目前想以工作为重”推辞了,「原来是多克氏,许久未见,您还是一样貌美如花呢」,这些话都是出自于贵族间的客套话,「真是的,不要叫的这么陌生嘛,叫我杰丝就好,还有关于上次提亲的事,我希望你能再考虑看看,我们两个都差不多 到适婚年龄了,周遭的人也都认为我们俩很登对...」「我不觉得阿」突如其来的话打断了杰丝的阐述,萨波震惊的看向突然说话的路飞,「 妳...妳!区区奴隶!」杰丝的脸气的胀红,萨波见状不妙,便把路飞拉到自己的背后,「请您原谅,是我管教不佳,提亲的事我会再考虑的,失陪了」说完萨波拉着路飞快步离去,逃离现场一段距离后,萨波把路飞拉进巷子里头喘口气。「萨波,对不起,我没有遵守约定」路飞两只手放在背后不安的摸来摸去,萨波在听到路飞的道歉后,想了想刚才的事,只觉得好笑「没事,不如说帮了大忙呢」「真的?太好了!还以为不能出来玩了」萨波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就摸了摸路飞的头,路飞太过单纯,根本是脑袋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不过因为刚才的事,萨波也无心在逛下去,所以就这样带着路飞从小巷抄近路回到庄园。 才刚到庄园附近就看到克尔拉站在门口招手,「萨波!刚才在货物运送出了问题!需要你去处理一下!」「我知道了,路飞你可以自己会房间吗?」萨波在看到克尔拉的那个瞬间就了解自己的假期提早结束了,「可以!还有阿...」路飞还没把话说完就把萨波拉低,好让自己的脸靠近萨波的 耳朵,「今天谢谢你喔!嘻嘻」说完就跑走了,留下萨波傻傻的站在那,「他说了什么阿?」克尔拉看到萨波嘴角微妙的上扬,忍不住想八卦一下「没什么,只是调皮了一下」。

            「所以你们昨天去了早市?」艾斯昨天早上一起床就发现自己额头被贴了一张纸条,看完纸条,随手抓一件裤子穿好,就奔到路飞房门口,敲门敲了老半天没有人回应,现在仔细想想才觉得自己干嘛这么激动,麻烦的家伙不在不是更好吗,「对阿!我发现很多很好玩的东西,可惜艾斯没有一起去」「什么阿,你还会想到我阿」艾斯在心里窃喜了一下,「当然的阿!」神奇的是两 人明明才相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却像已经认识多年的老友一样,根本看不出来刚认识时还恶言相向。

            和往常一样,艾斯练剑,路飞在一旁观看,「你今天特别有干劲嘛,明明昨天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有吗?我一直以来都很有干劲阿」「是因为今天 那孩子有来吧,昨天时不时就瞄向她平常坐的那个位子」马尔科昨天就发现了艾斯的反常,「你们俩是不是有一腿?」萨奇看艾斯没有反驳马尔科的话,就大胆的提出自己的猜想,「啥啊!我跟她?不可能!」这次艾斯倒是做出了很大的反应。路飞坐在一旁疑惑的看着他们谈话,因为距离的关系,他听不到内容,「路飞?你是路飞吧?」正当路飞努力的想解读他们说话的口型时,身旁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露娜!好久不见!」这是宴会结束后两人第一次见面,「路飞,你没事吧?他们有对你做什么吗?」「没事啦!萨波跟艾斯对我很好,他们带我出去还会给​​我肉吃」露娜最近很常听到关于艾斯带着萨波的舞女来剑场练剑的事,也听说过萨波带着他的舞女外出的事,但她没想到是真的。「我当时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多人会出手买你,幸好同样是奥特卢克家的人,但你放心,我会尽快想办法的」露娜对路飞一直抱有很大的歉意,如果不是她当时叫路飞穿上舞女服就不会有这种事发生了。「想办法做什么?」「哇啊!」突然出现的声音让两人都吓了一大跳,「你是斯特利买的舞女吧?找我家路飞有什么事吗?」「原来是 艾斯阿,吓死人了,她是露娜,是我的朋友!」「朋友?你怎么会认识到斯特利的人?」「嘛,发生了很多事啦!」看着两人你一 言我一语的对话,露娜有点傻住了,让她最为吃惊的是艾斯那句“我家”路飞,(路飞什么时候变你家的了?)

****

           克尔拉不得不说萨波最近工作速率提高了不少,每天提早完工,然后赶火车似的下班。 不难想他这么勤奋的原因,十有八九是为了草帽路飞,她从两年前就注意到他的老板异常关注某个突然出现的新人盗贼,他甚至有一整本关于草帽路飞的新闻,但每次问他为什么这么关注草帽路飞,都得不到一个完整的答案,不论如何,现在路飞本人就在这个庄园,他自然会想花上更多时间在他身上。 由于她有点怕他的老板会不会过劳而死,所以决定让萨波有个时间好好休息,「萨波,看在你这几天这么努力的份上,下个月改休三天吧 」她不得不说在她说完这句话后,他老板那不可置信的脸有点失礼,她也不是自愿一直这么严格的嘛。

            「下个月我想带路飞去远一点的地方旅行」「我也要去」听到艾斯突然插话,萨波有点惊讶,「你不是觉得照顾路飞很麻烦吗」「那是以前的事, 而且我想跟我兄弟一起去旅游不对吗?」萨波并没有多说什么,只不过艾斯突然的转变,让他怀疑艾斯跟路飞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而且他原本想靠旅行 来和路飞好好独处,艾斯的加入完全在预料之外。 他也不知道他自己对此为什么会感到郁闷,艾斯是他的兄弟,也许是因为艾斯和路飞的相处时间比他和路飞相处时间来的长,难免让他觉得路飞比起自己更喜欢艾斯,但他最不能理解的是,他为什么会在意这种小事,这很不像他。

            「听说下个月萨波主人要出趟远门」「阿,我跟艾斯也会去」「!萨波主人说要带你去?」「对呀!他说要去旅行,不知道会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发生,好期待阿!」「路飞,你不会忘记自己要离开这里的事了吧?在这样下去,我怕你会离不开他们」露娜自从上次在这遇到路飞后,每天都会来找路​​飞,他们之间的谈话内容大多都是路飞在分享他跟艾斯萨波的事,这让露娜忍不住担心路飞会不会舍不得和他们俩分开,而路飞此刻的沉默,让露娜确认了她担心的事发生了。  「路飞,你喜欢他们吗?」「喜欢?那什么意思?」「你愿意为了他们放弃One piece吗?」「我...不想跟他们分开,但Oen piece...」「喂!路 飞该回去吃饭了!」远处的艾斯打断了路飞的话,露娜也因为路飞头上的头纱而没办法看到路飞的表情。 他不想和艾斯萨波分开,但他也不想放弃One piece ,难道两个就不能同时拥有吗? 艾斯和萨波和他一起去寻找One piece难道不行吗? 因为这件事,路飞是第一次体会到食不下咽的感觉。

            艾斯在隔天早上察觉到了路飞的异样,当他如往常的到路飞房间门口叫他时,路飞没有像平时那样冲到门口问他早餐吃什么,而用微弱的声音说自己身体不舒服,艾斯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状况,而在他思考出第一百个不可行的方案时,他选择放弃思考,去向萨波求助。

            露娜在向艾斯打听完路飞的消息后,偷偷的跑到属于萨波的西院,没想到却在路飞的房门口看到了克尔拉,「克尔拉小姐?您怎么会在这?」 这里没有人不认识萨波的秘书,甚至有部份的人认为萨波会娶她为妻,「妳是来找路飞的吗?现在萨波也在里面,可能暂时没办法开门」克尔拉不是很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她只知道早上艾斯突然跑到萨波的办公室,两人交谈了一番后,就一起离开,因为萨波一直没有回来,所以她出来找,结果路过的侍女告诉她,说她看到萨波走进舞女的房间。关于这件事,又必须把时间推回到艾斯去找萨波求助的时候,「萨波,我觉得路飞怪怪的」「 怎么说?他没有跟你一起吗?」「我早上去叫他,结果他只说他身体不舒服,门也不肯开」「嗯...,我知道了,我现在过去看看,你先去晨练吧」 说完萨波便往路飞房间前进,他先询问了下路过的守卫确认路飞并没有踏出房门,才走到房间门口,他敲了敲房门,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路飞 ,是我,萨波,你怎么了,开个门好吗?」几秒过去了,萨波也猜得到并没有这么容易,正当他想开口说下一句话时,门慢慢地打开了, 门停在一半的位置,路飞微微的探出头来,「我可以进去吗?」萨波再一次征求路飞的同意,而路飞则是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萨波把门重新锁上后,走到床边坐下,路飞坐在他旁边,「发生了什么事吗?」看着路飞用棉被包裹着自己的模样,虽然担心,但还是觉得很可爱,「馁 萨波,我不想跟你還有艾斯分开,我想永远跟你们在一起,我们一起去找One piece好不好?」刹那间,萨波说不出话来,他看着路 飞的脸,路飞楚楚可怜的眼神,显示着他有多害怕被拒绝,「我和艾斯也不想和路飞分开,但...我们无法陪你去寻找One piece,路飞,你必须做出选择,不论你选择什么我都会支持你」萨波很快就注意到路飞眼眶中越发明显的泪珠,他将路飞拥入怀中,「路飞,你不用这么快就做出选择 ,不过,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你会不想离开我们吗?」萨波不只是想要得到路飞的答案,他也想从中找到自己的答案,他对路飞的感情到底是什么,「因为我喜欢艾斯和萨波」「路飞,艾斯和我,你喜欢哪一个」此刻萨波的心脏跳的飞快,他害怕路飞回答的不是自己,「不论是艾斯还是萨波,我一样喜欢 !」萨波向后倾斜,好看清楚路飞的脸,路飞一脸认真的看着萨波,萨波微微的笑了一下,掀起路飞的浏海,在他的额头上印上一个轻轻的吻。

*****

  艾斯不清楚萨波到底和路飞说了些什么,他问萨波,萨波也只回答没什么,不过既然路飞都恢复正常了,那也就没什么好追究的了。 出发旅行的前一晚,萨波把该吩咐的事物都交给克尔拉,艾斯也把侍卫队的事务托给马尔科,路飞则早早收拾好行李上床睡觉了。 隔天一大早萨波和艾斯一同到路飞的房门口叫他起床,三人一起吃过早餐后,就出发了,他们的目的地是人称水之都的Water Seven。

            萨波已经很久没有去要搭船才能到地方了,而艾斯因为是萨波的贴身护卫,所以基本上跟萨波是同进同出,和他们相比之下,路飞更加熟悉海水的气味,他再怎么说也离开家乡出来冒险两年了,搭船是常有的事,只不过有同伴的旅程还是第一次,这让路飞感到不同以往的兴奋,「哇哈哈哈!艾斯萨波快看!是海豚!」萨波因为不习惯阳光长时间照射的关系,基本上都躲在阴影下,而艾斯则走到路飞旁边和他一起看海。 萨波看着两人嬉笑的背影,嘴角忍不住上扬,直到他注意到艾斯的手搭上路飞的肩膀时,他的嘴角抽了一下,(好一个艾斯,不愧是我兄弟)。

   「那么,我们三天后再来接您」「嗯,你们辛苦了」侍从在帮三人打理完房间后,就先行返回庄园。 三人这次旅行住的别墅,是萨波公司旗下的房子,平时专租给出来旅游的贵族,并从中赚取高额租金。 萨波的公司在各种行业都有深入发展,像是是建造、出租、买卖等等,当然,他的原则就是绝不做非法交易,他看过太多贵族在背后从事非法交易,贩毒、人口买卖 、杀手出租,想的到的肮脏活都有,而他厌恶这种可能会间接摧毁一个家庭甚至一个国家的事,这也是他不参与舞女买卖的其中一个原因,只有路飞的事件是特例 。

            「这是你公司的房子吧?这样没问题吗?」艾斯会觉得困惑是正常的,这栋房子算是公司的公有物,就算萨波是老板,这样住免钱的,员工多少会有点不满,「嘛,这倒是不用担心,我已经缴三天份的租金到公司的帐户,如果不这么做的话,克尔拉才不会给我别墅的钥匙呢」萨波无奈的耸了耸肩, 会这样要求老板付钱的秘书,世界上大概也就只有克尔拉了吧。「先不说这个,过来把衣服换上,沙漠的服装在这里太过显眼了」「欸!这不是我的衣服吗!还有我的帽子!」萨波递给路飞的衣服正是他以前四处冒险时穿,不过是重新制作过的仿制品,而帽子是路飞请他保管的。「这样没问题吗?」艾斯指的是让路飞穿以前的衣服,「没关系,这里没有人认识我们」这里是别的国家,基本上没有人会认识萨波和艾斯,不过路飞就不一定了,伟大大陆上的居民对草帽路飞的长相多少都有印象,但萨波对此不以为意,如果有人来找麻烦,他和艾斯会保护路飞,而且这次的旅行 ,他希望他们三人都能好好放松的度过,要路飞继续戴着头纱也太委屈他了。「喂!路飞!去自己的房间换衣服!」路飞在艾斯和萨波谈话时,已经把上半身脱个精光,「很麻烦嘛!有什么关系,我们都是男的阿!」被路飞这么一说,艾斯真的无话可说,他们三个都是男人,彼此间,你有的,我也都有,确实没什么好害羞的,「萨波你倒是...萨 波?」艾斯转向萨波原本站的位子,却找不到萨波的身影,「有什么关系嘛,只要路飞不要再别人面前脱衣服不就好了」不知道什么时后萨波已经跑到路飞旁边,帮他系上腰上的绑绳,(这家伙,速度真快啊! )。

            「唔哇!好大的船!」「来观光的吗?这是一艘海贼船」一个叼着雪茄的金发壮汉走了过来对路飞介绍,「这是大叔造的船吗?好厉害啊!」「当然不是我自己完成的,是和我的伙伴们一起完成的」「伙伴阿...真好」男人注意到了路飞脸上的表情变化,正当他想关心眼前的少年时 ,少年的脸上突然恢复了笑容,「路飞!就叫你不要乱跑了!我跟萨波到处找你呢,快点过来!」「哇哈哈 被发现啦!大叔我走喽!」路飞向男人招了招手后,朝艾斯跑去,虽然头上被揍了一拳,路飞依旧笑嘻嘻的。 金发壮汉看着路飞离去的身影(总觉得他的脸在哪里看过...),「啊!卡莉法妳又穿的不知廉耻的样子!」「你这是性骚扰」。

            「我刚才看到一个超大的海贼船!是刚才那个金发大叔和他的伙伴一起建造的...」路飞突然的沉默,让艾斯感到疑惑,他转头看向路飞,路飞对他笑了一下,艾斯当然看得出来路飞笑得很勉强,艾斯用手用力揉了揉路飞的头,「笨蛋,你身边不是还有我跟萨波吗」路飞听到艾斯这么说后,嘴角扬起大大的笑容。 路飞一直以来都是独自到处冒险,虽然在路途上结识了不少人,但路飞最多只会在一个地方停留个三四天,时机到了,他又会独自踏上旅程。 他是个喜欢热闹的人,却得孤独的渡过无数个夜晚,而在奥特卢克庄园的生活,让他不再觉得孤单,白天时艾斯会带着他去剑场,夜晚时萨波会到他房间听他分享他旅行时的趣事,这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 此刻的他像下定决心似的,牵起艾斯的手,「艾斯,我不去找One piece了,我要留在庄园,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回房间后艾斯把路飞说的话告诉萨波,萨波注意到艾斯的耳朵泛红,他知道艾斯没有说谎,应该是路飞做了什么,不過路飞现在是躺在自己腿上睡觉,他要是再觉得路飞偏心,就连他本人也要觉得自己太小心眼了。「萨波我好像喜欢路飞」「我知道」「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是你自己太明显,还有,我也喜欢路飞」艾斯被冲击得讲不出话来, 一是原来自己喜欢的这么明显,二是萨波竟然和自己一样喜欢路飞。  「我不会因为你是我兄弟,就对你手软喔」萨波摸了摸路飞的脸颊,对艾斯得意的笑了笑,「彼此彼此吧」艾斯握住路飞的手当作反击。

            艾斯和萨波昨晚睡在路飞房间,原因是因为两人在对彼此宣战后,就不停搬出以前和路飞发生的各种事情来争,没完没了的两人,最后竟然吵到 睡着了,所以就形成了早上三人一起睡过头的景象。今天的行程是在另一条街的广场,今晚在那会有烟花大会。路飞总觉得艾斯萨波两人今天怪怪的,在市集时两人一直轮流买食物 给他,他是很开心有这么多好吃的可以吃,但问题是他没有这么多手可以拿。 难道他们之间在争什么吗? 不论如何,他不喜欢这个氛围。

           广场灯火全灭,一片漆黑,人们混乱的声音此起彼落,「艾斯!萨波!你们在哪?」路飞话才刚出,就感觉到左右两手都被握住了。  「嗷呜!你们准备好要看super的烟火秀了吗!」不知道从哪里传出的声音,让全场安静了下来。 一道闪光在空中扩散开来,「是烟火!」路飞兴奋的拉着两人冲到前方,还没反应过来的艾斯和萨波踉跄了一步,在快撞到护栏时煞车,一道一道的 烟火升到空中,把漆黑的天空点缀的五彩缤纷。 艾斯低头发现路飞一手抓他一手抓萨波,便抬头看了看萨波,萨波也抬起头看向艾斯,两人相视而笑,「停战吧,路飞是不会在我们俩之间做选择的」「同感」「你们两个在说什么阿!烟火的声音太大!我听不见!」,两人笑了笑,弯下腰 ,同时在路飞耳边说出「我喜欢你」,一道粉色的烟火在空中炸裂,粉色的闪光照在三个少年的脸上,路飞转头在艾斯萨波嘴上各印上一个 吻,「嘻嘻 我也喜欢你!」

******

侍从和其他仆人在来接三人回庄园时吓了一跳,原本两男一女好好的,怎么突然变成三个男的了,但萨波说了他之后会说明 ,他们也只好等待萨波的说明。他们不得不觉得这三人关系绝对不一般,萨波异常的贴心,艾斯异常的温柔,简直不停刷新他们对两人的印象, 让他们最为震惊的是路飞,草帽路飞这个通缉犯怎么会出现在这,而且他们的主人萨波跟他关系还很好,难不成最近他都没有出现在报纸上,是因为萨波做了什么吗? 众仆人就这样带着满满的疑问回到奥特卢克庄园。 三人一路从大门走到萨波的办公室,沿途经过的仆人,没有一个没停下动作,眼尖的人,一眼就认出走在艾斯和萨波之间的人,正是通缉犯草帽路飞,「克尔拉,帮我把庄园的人都叫到宴会厅」克尔拉看到路飞没有穿舞女服时,还以为萨波疯了,但当她看到萨波的表情时,她知道 萨波一定有他的计划,「我知道了,给我五分钟」克尔拉马上拿起电话虫联络各管事。

            「这样没问题吗?」路飞拉了拉萨波的衣角,「相信我,没问题的」萨波对路飞微笑一下后,转头对艾斯点了下头,萨波深呼吸一口后走 上高台,艾斯和路飞则跟在他后面。「相信各位对他并不陌生,蒙其•D•路飞,人称草帽路飞的通缉犯,几个月前的宴会上,我买下的舞女正是路飞假扮的,我很抱歉把各位蒙在鼓里,之所以现在告诉各位,是因为要告知各位,路飞接下来会永久的住在庄园,不许有更多意见」萨波把最后一个字讲完后,全场鸦雀无声,大家都被惊住了,平时不怎么公开发表的萨波,突然把大家召集到一起,然后说出这个惊人的消息,没有人的脑袋转的过来。「胡闹!萨波你这逆子疯了吗!」宴会厅门口传来了奥特卢克三世的叫骂声,斯特利则站在他旁边,「愣在这里做什么!还不回去做事!萨波你这家伙给我滚到书房来!」说完奥特卢克三世便气轰轰的离开了,斯特利则在离开前对萨波露出窃笑。「那个混蛋!看我还不揍死他!」「别激动,我去去就回,路飞就交给你了」萨波拦住艾斯,独自朝书房走去,「萨波会没事对吧?」「 他不是叫你相信他吗,萨波头脑很好,他一定有办法解决」。

   「你就是这般报答我们对你的养育之恩吗!」萨波站在书房门口,奥特卢克三世和他的妻子坐在萨波的前方。「养育之恩?你们什么时后当我是你们的孩子了,你们不过是把我当成可以保障你们未来的工具罢了,大不了我把我赚的所有财产都给你,我和艾斯路飞离开庄园」「萨波你别激动,我们当然当你是我们的孩子了,我们已经帮你和多克伯爵的三女儿签订了婚约,她是个好女孩,斯特利想要都还得不到呢 」听到萨波说要离开,奥特卢克三世的妻子急忙开口拦阻。萨波理智都快断光了,他很努力的克制自己想冲上前掐死这两个不要脸的家伙的冲动,「我绝不会接受婚约,就像我说的,大不了离开庄园」萨波不想再多说什么,转身想开门离开,「我会让你后悔现在不接受婚约」奥特卢克三世的话让萨波开门的手停顿一下,他会做什么? 他难道要通报路飞的所在地吗,这会影响他自己的名声,总之,萨波绝不会让他对路飞出手。

   接下来的数周过得异常的平静,路飞以天真开朗的个性,在庄园发展出不错的人际关系。「所以你真的放弃One piece了?」露娜到现在还是有点不敢置信,路飞竟然为了艾斯和萨波放弃了One piece,「对阿,和One piece比起来,艾斯和萨波更重要!」「你怎么这么喜欢他们阿,你们之间难道有什么关系吗?」「嗯...虽然他们说不要到处乱说,但是露娜所以没问题吧!我们三个人是恋人」「 什么!恋...恋人!」这和露娜想的根本是不同境界的事,她还以为是兄弟之类的。 「你...你们有做什么吗?」天啊!她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问这种蠢问题,恋人会做的事不是浅显易懂吗,「我们一起做很多事阿,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出去玩、一起睡觉」「一起睡觉!你们在床上 有...有...」露娜实在害羞的问不下去了,「有?有什么?做..呜!」路飞话还没说完就被艾斯的手拦截了,「路飞 太详细了,露娜小姐 在问下去就不淑女了喔」艾斯对露娜露出一个微笑,露娜被吓得胡乱点头。 其实在艾斯告诉马尔科和萨奇时,萨奇也做出了和露娜一样的反应,相比之下,马尔科和克尔拉倒是很冷静,他们俩早就猜到他们三个最后会发展的结果了。

   萨波很努力的维持平时的样子,他不打算和任何人讨论自己的担心,他必须随时提防奥特卢克三世的作为,他越不行动,萨波就越担心。 艾斯早注意到萨波的心事,但他不会主动和萨波提起,他知道,萨波需要他帮忙时,自然会来找他,在那之前他只要照顾好路飞就行了。

   沙漠的夜晚是无比的宁静,因为没有人受得了沙漠那极大的日夜温差,所以庄园早早就熄了灯火。 萨波在办公室点着油灯工作着,突如其来的物流意外让他不得不工作到深夜。 房间内的路飞和艾斯正在等待萨波回来和他们一起睡觉,艾斯虽然跟路飞说不等萨波也没关系,但路飞仍然坚持要等到萨波来了才肯睡,艾斯也就只好和他一起等萨波,不过就在刚才,突然有人传令说萨波叫他去办公室找他,他就把路飞一个人留在房间找萨波去了。

    「好~慢~啊~艾斯跟萨波什么时后才会回来啊」正当路飞在床上无聊的翻滚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终于回来了!门没锁喔!」门把缓缓的转开,推开房门的人让路飞失去了迎接的笑脸。 一个身穿黑色披风的看男人走了进来,帽子遮住了男人的脸,但路飞清楚的感觉到男人正转头看向自己。 在路飞还来不及反应时,男人突然冲向他,刀片入肉的声音在路飞耳边响起,但他并没有感受到疼痛,只感觉有什么东西正一滴一滴的点在他脸上。 他微微的张开眼睛,眼前的景象让他没办法反应过来,「艾斯!」他只知道艾斯受伤了,而凶手在他叫出艾斯的名字的瞬间跑走了。「艾斯!艾斯!你没事吧!来人啊救救艾斯!艾斯受伤了!」艾斯的伤口在犯人把刀抽出来后大量出血,这让他失血过多晕了过去, 路飞伸手接住艾斯的身体,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上沾满鲜血,他只能捂住艾斯的伤口,继续求救,幸运的是路飞的哭喊声引来了侍女,侍女在看到艾斯遇刺鲜血直流的模样时,差点吓晕过去,不过她立马就反应过来自己应该去找医生。


   因为路飞的哭声而前来查看的人越来越多,在医生的紧急治疗后,艾斯险些保住性命,萨波也在接到通知后,立马赶到治疗艾斯身边。 病床上艾斯带着呼吸器,一旁的桌子上放满染血的止血布,路飞坐在椅子上,握着艾斯插着输血管的手,应该是因为哭累了,所以才趴在艾斯的病床上睡着。 萨波看着眼前的状况,心中充满无限的悔恨,他恨自己不早点回房间,恨自己没能注意到奥特卢克三世的阴谋,最可恨的是自己当初没有直接掐死那该死的混蛋 ,泪水从他的脸颊滑落,他无力的跪在艾斯的病床旁,不断说着对不起。

    艾斯在病床上躺了一个月都没醒来,这一个月里,路飞每天都坐在艾斯的病床旁,萨波因为担心路飞会倒下,所以只要工作一有空闲,他便 会跑到病房和路飞一起照顾艾斯。 直到某天,他发现路飞不在艾斯的病房,他四处寻找,最后在他们三人曾经的房间内找到一张字条,上面用歪歪斜斜字体写着“我一定会回来”, 路飞就这样消失了,萨波就像失去了心里的仅存的支柱一样崩溃大哭,哭喊声就这样在房间内响了一天一夜。

   克尔拉因为担心而守在门外,在萨波踏出房门时,她立马上前关心,但萨波一句话也不回,就把她推开。 萨波就这样摇摇晃晃的朝某个地方走去,沿路上想关心萨波的人都被他的表情吓得不敢上前,他们就这样看着萨波走到奥特卢克三世的房前。 萨波硬生生的踢开房门,在众人反应过来前,就用手枪在奥特卢克三世和他的妻子的头上开了好几个洞,最后泄气似的把枪扔在地上。 他慢慢地走到门口,对着还在颤抖的众人说了「今天奥特卢克三世和他的妻子死在一场意外中」说完就朝房间内的高级床单丢了点燃的打火机,躺在床上的奥特卢克三世和他妻子的尸体很快就被大火吞噬。 先行反应过来的仆人见状赶紧灭火,虽然火成功熄灭了,但他们也只获得两具焦尸。 在那之后,没有人敢提起当天发生的事,斯特利因为害怕自己也会是这个下场,所以就带着一部分的财产连夜逃离庄园。 身为长子的萨波顺理成章的继承下庄园,他就像那件事没有发生过一样,过起和以往一样的生活。 仆人们本来就知道萨波和他的父母处不来,而且他们的身份也不适合干涉太多就是了。

   艾斯再次醒来时,已经是路飞消失的一年后。 那天, 萨波因为彻夜工作,所以累的直接在办公室睡着了。 有一个侍女突然跌跌撞撞的跑进萨波的办公室,这名侍女情绪异常的激动的喊着「艾...艾斯先生..艾斯先生醒了!」,半清醒的萨波瞬间从椅子上弹起,他冲出办公室直奔艾斯的病房,他踏入艾斯的病房,坐在病床上的人影让他湿了眼眶,「喂喂,你那什么狼狈样阿」「艾斯... 我...我对不起...」「胡说什么阿,你有什么好道歉的,你先过来坐下,我有事要告诉你」,萨波边擦眼泪边走到艾斯旁边的椅子坐下,艾斯随即递了一张报纸给他,报纸上的大标题让萨波呆住了“大震撼!草帽路飞找到One piece!”,「是路飞让我醒来的 」「什么意思?」艾斯的话让萨波感到困惑,「失去意识时,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是个孤僻又厌世的小鬼,总是询问别人自己被生下来是不是好事,遇到不满的答案,就把对方打个半死,但自从结识了你和路飞后,我仿佛找到了存活的意义,我们三人每天一起打猎,一起玩闹,一起发誓长大后要出海,我们还喝了兄弟结义酒,但我都还没跟你分清楚谁是大哥,你就被天龙人杀害了,在你死后,我对路飞发了誓,说我绝对不会丢下他这个爱哭鬼死去 ,但我食言了,我死在因我而起的战争,我死在路飞面前,路飞撕裂般的哭喊声,到现在都还在我脑中回荡,死后我像是被囚禁在一个只有黑暗的空间,没有出口也没有光,在那里,时间特别的漫长,我一直坐在那里,直到某一刻,我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一道白色的门,我上前把门打开,门内仿佛是被一道水流挡住一样,只能依稀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身影转过头来对我说他一定会来救我,我试图穿过水流去他身边,再次睁眼时我已经回到了现实」萨波并没有马上开口说话,他注视着艾斯的脸庞,艾斯的脸带着悲伤,他就像在叙述自己的过去而不是梦。「路飞一定会回来」萨波只说的出这句话,不论是艾斯刚才说的一切,还是报纸上关于路飞的新闻,对他来说都太突然了。  「你回房间休息吧,你都不知道你现在的模样有多糟」艾斯还是头一次看到萨波这副模样,乱翘的头发,眼下带着黑眼圈,下巴也长满胡渣,  「我知道了,你别一直坐着,躺下吧,我晚点再来看你」。

    这一年里,庄园出现了很大的变化,萨波成为了庄园的主人,原本由奥特卢克三世管理的主院被改建成图书馆,斯特利管理的东院则改建成仆人们的宿舍,艾斯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他试着逼问萨波,但萨波始终不肯开口,而庄园内的所有人都想被下了封口令一样,没有人愿意和艾斯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还是不肯放弃,因为他总觉得萨波哪里变了,而他对此有种不祥的预感。「露娜,算我求妳了,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露娜震惊的看着艾斯,她第一次听到这个男人用这种恳求的方式跟她说话,「艾斯先生,有些事...还是不知道比较好」露娜是真心认为艾斯不要知道萨波在那天所做的事比较好,「萨波是我的兄弟,是我和路飞最重要的家人,所以拜托妳,告诉我萨波到底怎么了」艾斯的眼神始终坚定的看着露娜,露娜闭上双眼,她试图忍住想流泪的冲动,她发自内心的对这三人的经历感到难过,她再次张开眼睛,起身走到门前,把门锁上。

    露娜把艾斯沉睡的一年间发生的事全部告诉艾斯,包含萨波在路飞消失的那天开枪杀死了自己的父母,還有他找出对艾斯和路飞行凶的凶手,并把他关押在地下室的事。艾斯全程沉默不语,他低着头,还没修剪头发挡住了他的脸,放在床上上的手越抓越紧,泪水一点一滴的把艾斯脸下方的被子打湿,他能够想像萨波这一年来过得有多痛苦,而他也知道要让萨波恢复从前,就必须要有路飞回他身边。 他对露娜道了谢,他明白现在能为萨波做的只有一件事。

    艾斯回到他和萨波路飞的房间,这里可以说是整个庄园唯一没有变动的地方,艾斯站在他们三人以前一起睡的床前,从前的回忆在他脑海浮现,此刻,他更加确定他必须这么做。 他走到他的衣柜前,打开右边的门,他取下架在门上的佩剑,换上他的侍卫服,把佩剑系在腰上,头也不回的离开房间。 沿路上的人看到艾斯的穿着都吓了一跳,艾斯不是初愈而已,怎么这就开始工作了,有几个人上前询问,艾斯也都开玩笑的回答说自己再躺下去就要废了,说完便快步离去。 艾斯确认附近都没有人后,就顺着楼梯一路向下,一直到地下室门口,门上挂有密码锁,萨波不曾和他提起过地下室的事,所以他并不清楚密码是什么,他只是凭着本能,把锁上的数字一个一个转动,最后拼出四位数字0505,果不其然,门打开了。

   萨波听到克尔拉跑来跟他说艾斯不在病房里时,心脏快吓停了,他冲出办公室,沿路寻找艾斯的踪影。 他跑回他们三人的房间,发现艾斯的衣服放在床上,不安的感觉在他的心里蔓延,他打开艾斯的衣柜,剑的消失让他知道知道艾斯去哪了,他冲向地下室,沿路上即使撞倒人,他也不曾停下脚步,直到他看到地下室门前解开的密码锁,他知道自己来晚了。 推开地下室的门,艾斯拿着染血的剑站在他面前,地上的血还在不停的扩散,而源头正是萨波囚禁的凶手尸首分离的尸体,「再继续折磨他,你的心迟早会被吞噬」艾斯看着尸体上各种的疤痕,那是长时间经过鞭打、火烧、甚至是用刀剥下皮肤所形成的。「你为了保护路飞而受重伤,路飞为了你去找One piece,这是...我唯一能为你们做的」艾斯看着萨波就像做了坏事被发现的孩子一样,不敢直视自己的眼睛,艾斯把剑丢到一旁,走到萨波面前,「辛苦你了  兄弟」艾斯抱住萨波,萨波压抑的眼泪不停的涌出,这一切终于结束了。

    获得One piece后的路飞,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在世人眼前,报纸上时常出现各种路飞的死亡猜测,但始终没有一个有得到证明,而萨波和艾斯也坚信路飞绝对会回到他们身边。 今天,是路飞消失的第三年,奥特卢克庄园正开着宴会。 事实上萨波并不喜欢开宴会,但在克尔拉的劝说下,他还是开了他继承庄园以来第一场的宴会。 年仅二十五岁就成为庄园的主人,还是个顶尖的企业家,萨波自然是各家贵族的女婿第一首选,提亲的人数比以往多了两倍以上,甚至还有人向艾斯提亲,正当两人都陷入困境时,表演的舞团到了,奇怪的是,来的只有迪斯可和一个身穿纯白舞衣头带金纱的舞女,「怎么回事?」「不知道阿」艾斯和萨波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花钱请一团来表演,最后竟然只来一人,还有比这坑钱的吗?「请各位不要着急,这位是我们迪斯可舞团的首席舞女,她会为各位带来前所未有的表演!」说完迪斯可便走去和奏乐团说明音乐事宜,白衣舞女走到高台前, 朝坐在高台上的萨波和站在萨波旁边的艾斯行了礼,随后她拍手两声,熟悉的音乐响起,萨波和艾斯同时震了一下,那是路飞在他们相遇的那场宴会表演的那首音乐,萨波立马转头看向艾斯,艾斯的表情和他一样震惊,「会是...是他吗?」「绝对是」他们想把迪斯可叫来问个清楚,却到处都找不到迪斯可的身影,两人只好按耐住性子,等表演结束。 随着音乐的结束,艾斯和萨波两人也忍不住了,他们直接无视一旁的阶梯,从高台跳了下去,台前的舞女来不及鞠躬,就被两人拖走了,看着就 这样被拖走的舞女,宴会厅陷入一片混乱,克尔拉见状立刻出来控制现场。

    房间里,萨波一把将舞女头上的金纱扯掉,熟悉的脸出现在他和艾斯面前,他们这几年来日日夜夜都在思念的路飞,正出现在他们面前,「萨波!艾斯!我好想你们!」路飞纵身跳起,整个人缠在他们俩身上,「路飞!」他们一个伸右手一个伸左手同时将路飞抱住,回来了,他们心中的缺口终于回来了。「这些年你到底去哪了?」三人坐在床上围成一个三角形,三年过去了,路飞的脸依旧是那般稚嫩,「那个时候我看着受伤的艾斯躺在病床上, 我一直在想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艾斯醒来,结果就突然想到One piece」「所以你就只留下一张字条就消失了?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萨波的声音里充满无奈跟气愤,他希望路飞至少可以跟他讨论,「我太着急了嘛,对不起啦 萨波」「嘛,至少路飞平安回来了嘛,路飞你继续说吧」艾斯拍了拍萨波肩膀,要他不要执着在这一点,「嗯!我花了一年的时间找到One piece,它在一个充满各种金银财宝的地方,由一个精灵来守护,他说他给我两个选择,一个是获得全部的财宝,另一个是实现一个愿望,我跟他说我要艾斯醒来,他说没问题,不过我要交出一个重要的东西,所以我只好把香克斯给我的草帽交给他,他把草帽放进一个宝箱里,然后跟我说艾斯已经醒了,我虽然很想立刻回来,但我决定要先回到风车村和爷爷、玛琪诺还有达旦道别 ,所以就花了一些时间回到风车村,途中还被士兵偷袭,那时候还以为要死了呢!幸好得救啦!不过花了不少时间来疗伤就是了,好不容易到了风车村,原本想说道别完就马上出发,结果被爷爷关了起来,是达旦偷偷把我放出来,我才有办法出发的,正当我因为不知道路要怎么走而感到烦恼的时候,我遇到星星眼睛男,他跟说我帮他表演他就带我来庄园,所以我就跟着他到处表演,最后总算回来啦!」艾斯和萨波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这个故事如果不是路飞来讲,他们大概不会相信,不过讲的人是路飞,确实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你说你受到偷袭,还花了不少时间疗伤,到底是多严重的伤?」艾斯提出的问题是他和萨波从头到尾最在意的地方,「嗯...,给你们看比较快啦!」路飞说完就把上衣脱了下来,两人在看到路飞胸前那道巨大的X型伤疤时,心中直接天崩地裂,他们根本无法想像到底是多重的伤害才能留下这么巨大的疤痕,「多亏艾斯跟萨波,我才能活下来喔!那时候让我努力撑到得救的人就是艾斯和萨波!」路飞摸上自己的胸口,抬头对两人笑了笑,「你这家伙...」艾斯和萨波虽然眉头并没有松开,但也对路飞露出温柔的微笑,「嘻嘻艾斯萨波!我回来啦!」「欢迎回来路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END______________


评论(1)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